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愿景

作者:北外新闻网时间:2022-05-01

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变化,大变局带来挑战与机遇,全球挑战应由全球共同应对,全球机遇应由全球共同分享。

秉持“增进国际理解,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念,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GAFSU)于2022年4月29日在北京倡议成立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Consortium for Country and Area Studies, CCAS),回应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的新现实、新问题与新挑战,聚合各国区域国别学学者的知识与智慧,促进区域国别学知识体系的发展。共同体汇聚了来自181个国家,使用100多种语言,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的优秀学者,秘书处设于北京外国语大学。

共同体将以学者、学科、学术为核心,秉承“多视角、全覆盖、重原创、促理解”的原则, 促进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相互认知。

为此,我们将在区域与国别研究领域携手做出以下努力:

第一,促进全球学者协作。我们将促进不同国家与地区学者的交流、分享与协作,为深入、理性、多元、全面的区域国别研究赋能。

第二,推动全球学科交叉。我们将珍视全球不同国家与地区、不同学科的区域国别研究的传统与经验,在平等对话中实现理论、方法、议题的交叉与融合,形成本领域共同的知识财富。

第三,助力全球学术创新。我们将建设区域国别学开放、共享、高效的交流平台,促进“本土化+全球化”的学术创新,推动构建服务人类共同美好未来的全球知识共同体。


(来源:北外新闻网)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