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处孔院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时间:2022-11-02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国际处孔院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闭幕式和一中全会报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国际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和静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对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路径、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发展规划举旗定向、吹响号角。北外作为外语类院校,在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培养国际化人才、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深入实施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际处副处长、留办主任李茂林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迈向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发言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民族振兴、把控全球局势的伟大气魄。相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的领导班子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更大创举。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部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和来华留学工作必将迈向更高的台阶。


国际处副处长马仲武

大会以新时代理论创新和实践伟力,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劳模引领作用,敢为先锋、勇立潮头、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国际交流相关工作。


国际处副处长龚婧

党的二十大旗帜鲜明地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科学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进程汇聚磅礴伟力。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倍感责任,深受鼓舞。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我将深入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不遗余力推动教育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教育、科技、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孔院处副处长刘晓辰

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书写下恢宏史诗: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9600万名党员中的一员,我对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巨大发展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我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北外孔子学院建设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一定立足本职、守正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杜书灵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八大到二十大的这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切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展望未来,二十大举起了旗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举旗定向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行征程上的宣言书,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行政人员,未来我也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工作中,努力为师生做好服务。


姜颖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长底气、长志气,长骨气的大会,吹响了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踏上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大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目前在海外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本人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将持之以恒深刻领悟思想内涵,保持思想上的主动,坚持胸怀天下,立足本岗,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和世界故事,推动优秀文化互学互鉴,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力量。


凯琳

作为国际学生专职辅导员,自10月16日至今,持续关注党的二十大,组织留学生热烈研讨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关情况,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世界人民共享中国发展和成就的初心,领会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创造更多机会的伟业。今后,我将继续通过中国国情教育培植学生眼中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将每一位学生都培养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使者。


梁国伟

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与重点。二十大报告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鼓足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明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报告精神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心田,报告提出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正是我们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我决心立足自身岗位,精湛业务技能、提高专业素质,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分享中国智慧,提升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唐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取得了过去五年和十年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是大家团结一致奋斗出来的,幸福生活也是奋斗出来的。新征程需要我们补齐短板,按照科学规律来完成实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有危也有机,我们要面对来自外部的惊涛骇浪,要奋斗去努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创造条件。在稳定的社会环境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魏博

看着我们国家取得的斐然成绩,聆听者主持人和评论员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的内心既感到欣喜充盈,又充满干劲儿。未来,我们在工作中更要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把我们处室、支部和学校的事情做好,焕发出百倍、千倍的力量!相信每个人现在展望未来都充满了雄心壮志,但是正如评论员所说:一个辉煌的十年结束了,未来十年的辉煌要我们从今天开始书写,希望十年后再度回首,我们也能再次为自己、为我们的学校、为我们的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严雪芳

闭幕式后,二十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纷纷表示要把二十大精神带回去,化作自己工作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副校长刘秀祥的事迹深深打动、鼓舞了我,他放弃大城市高薪就业机会,回到家乡,立志做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守梦人,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同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工作中践行二十大精神,扎根来华留学教育事业,促进来华留学生理解、认同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张翠翠

党的二十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更为新征程谱写新篇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欣

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满力量,催人奋进。通过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勤奋工作。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朱琪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征程再出发。对为党而生、与党同行的北外人而言,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北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育人水平,用外语、外嘴、外脑讲好中国故事。


党的二十大召开意义重大,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国际处孔院处联合党支部党员们决心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继续推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来华留学和孔子学院建设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