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北外留学生概况

作者:时间:2018-11-09

我们是谁?

北京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1年,是中国教育部直属、“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是中国最早接收外国留学生、最早开展留学生教育和最早开展汉语教学的院校之一。

2017年,我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建设学科为外国语言文学。

我们在哪儿?

北京外国语大学坐落于中国首都北京,位于高校和高新技术产业云集的海淀区,地处西三环北路,在三环路两侧分设东、西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为49.2万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为便利。

我们的优势和特长是什么?

北外现开设121个本科专业,教授101种外国语言,目前已基本开齐176个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用语。北京外国语大学在语言教学、语言和文学方面高超的科研水平和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它在海内外赢得广泛赞誉。在79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形成了“外、特、精”的办学理念和“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成为培养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校友中,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参赞1000多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因此赢得了“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我们的老师怎么样?

北京外国语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强的师资队伍。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200余人,每年学校还聘请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名专家、教师来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我们的国际化

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办学特色之一。目前,我校已发展成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领域的重要窗口,迄今为止,学校与91个国家和地区的313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承办了23所海外孔子学院,位于亚、欧、美18个国家,居国内高校之首,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的四千多名外国留学生来到北外学习和访问,目前在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生人数超过一千人。

你会在哪里学习呢?

北外现有33个教学科研单位。众多院系和研究机构中,主要接收留学生的教学机构主要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国家关系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法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亚非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学院,阿拉伯学院,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日语系,中国国际文化研究院等。

致喜欢阅读的你

北外图书馆馆藏纸质中外文图书近145万余册,中外文电子图书222万余册,中外文报刊1123种,中外文数据库97个,形成了以语言、文学、文化为主要资料的馆藏特色。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法律、外交、经济、新闻和管理等方面的文献逐渐形成藏书体系。

我们的毕业生找到工作了吗?

截至2018年10月31曰,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本科毕业生、硕土毕业生、 博士毕业生的去向落实率分别为96.55%、97.23%、97.53%。

来自大学的问候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外语教学与研究领域内的一流大学,是开展国际和区域研究的著名智库。在过去的70多年里,北外培养了国内最优秀的外交官、政治家、律师、记者、学者、商界领袖和许多其他专业人士,致力于搭建起中国和世界间的桥梁,促进各文明之间的交融与文化多样性,在中国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北外给每一位莘莘学子以家的温暖,同时还提供了严格的、多学科的学术课程体系。北外很小,小到每个学生都很重要,但北外也足够大,足以让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拥有一段令人兴奋的大学历程。我相信,在北外,每个同学都会发掘出自己的学术潜质,都能享受丰富的社团活动,获得广泛的参与社会实践的良机。

结束语

欢迎你来北京外国语大学读书。这里,你既可以到体验多元文化氛围,又能保持你独特的个性。这里,将为你提供最佳的学业和个人发展机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